以高标准检验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访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挥

2024-03-21 06:26: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3月20日,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挥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谈到,目前,高新区药品医疗器械技术服务中心试运行,他们将立足企业发展需求,支持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以高标准检验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助力省会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高新区药品医疗器械技术服务中心是一家医疗器械检验审评中心,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业务受理、检验检测、技术审评等于一体。李挥说:“该中心试运行后,将围绕区域内生物医药产业、企业、产品特色,全面开展‘检验+’服务,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是全省唯一省级法定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机构,建成国家药监局中药材、仿制药重点实验室等1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与创新平台。前不久,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与石家庄高新区联合建立药品检验审评创新服务机制,成立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石家庄实验室,该实验室成为异地实验室中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实验室。

李挥表示,他们将依托自身优势,打造药品检验审评创新服务窗口,协助政府监管部门开展生物医药、药品监管科学的研究工作,帮助企业产品研发、质量把关工作,为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为构建产业创新生态体系注入新动能。(记者 赵 艺)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