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助力产业蓬勃壮大 ——访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甄树宁

2024-03-21 06:27: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落户石家庄以来,围绕着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吸引重大项目和科研平台落地、打造高层次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不断推进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的高标准规划建设。”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甄树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今后还将积极推动清华大学2030创新行动计划布局的重大项目在石家庄落地。

据甄树宁介绍,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注重石家庄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发展,将突出“生物医药”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两大产业,建设概念验证、小试、中试等科研基础设施,进行概念验证、中试熟化和产业化。“当前,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已经联合清华大学药学院、苏州大学与华北制药集团新药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深度合作,推动华药争创‘全国重点实验室’。”甄树宁说,后续还将联合清华大学各院系与石家庄行业龙头企业,共建高端科研平台,共同解决产业发展瓶颈难题和关键共性技术难题。

针对创新团队和创新氛围建设,甄树宁表示,今后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将引进以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科研团队,在石家庄开展科研创新工作。并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各类资源,在石家庄举办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产学研活动,助力石家庄打造创新创业的热土。(记者 宋子婷)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