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振兴路 冲刺决胜勇先行——访藁城区廉州镇党委书记张伟

2024-03-16 07:15: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3月15日,在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擂台赛决赛中,藁城区廉州镇党委书记张伟荣获一等奖。廉州镇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建领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乡村振兴道路上闯出一条新路径。

廉州镇党委班子坚持政策解释、问题解决、困难帮扶“三到位”,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响应、帮迁同步”的工作模式,高效完成了南马、石井两村搬迁,高标准腾退吉藁街、市府路两侧低效用地等,为项目落地提供要素保障。同时,完成了槐安路东延等8条市政道路,人民医院、教育产业园、综合体育馆等多个重大民生项目,2000余户的地方事务工作,彰显了廉州镇推动城市更新的速度、温度与力度。

张伟表示,廉州镇依托城区优势,以产业发展为引,招才纳贤;以项目建设为要,筑巢引凤,推动三产协同发展。引进国家级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带动系井村建成现货小麦交易市场,年交易额突破5亿元;以铁路配件、应急被服为核心,完善产业链条相关企业达到百余家;北营被服成为国家应急物资重要保障基地等。2023年全镇农村集体收入超百万元的村达到26个,占比近75%,3个村超1000万元,廉州镇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廉州镇率先推行“群众点单 党员选岗”,建立“问、选、评”长效机制,听呼声、解难题,不仅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找到了服务群众的发力点,也找到了干群共治的落脚点。如今,在廉州镇,党员和群众双向奔赴,共同打造了“领学创兴”“鼓乐齐鸣”“优乐美”等一批党建品牌,把乡村振兴路走得越来越宽,越来越稳。

“古韵廉州,首善之地。我们将以势在必行的冲劲,志在必得的干劲,在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交出合格答卷。”张伟说。(记者 张静雯)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