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资源优势 实现更大跃升 ——访石家庄市元氏县委书记许尽晖

2024-03-12 06:34: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元氏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以冲刺的状态、决胜的信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高度。”3月11日,元氏县委书记许尽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许尽晖介绍,元氏县立足良好的山水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现代旅游康养和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引进3个超30亿元的三产服务业项目。投资35亿元的一汽诚实商用车基地,将有效整合华北区域商用车市场,建成北方最大、全国知名的商用车交易中心,跻身石家庄第五大汽车产业园,成为石家庄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新引擎。投资36亿元的封龙山文化产业基地,引进中青旅、河北经贸大学,深入挖掘封龙书院和历史文化名山的深厚底蕴,打造景区与校区相融合、古代书院与现代大学相辉映的文化产业新高地。蟠龙湖休闲康养度假区,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引进中宏置业等知名企业,建设五星级酒店和特色民宿,打造全国休闲度假区,为擦亮“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品牌增光添彩。

元氏县发挥“有山、有水、有平原”的地理资源优势,全面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在东部平原地区,打造“功能食品及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带”,以创建“全省土地托管示范县”为契机,大力开展土地托管和规模化种植。在中部浅山区,依托13个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争创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特色种植养殖休闲观光带”,做强“元味”区域公用品牌,以特色产品“出圈”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在西部山区,建设“特色林果生态康养带”,与北京泛华集团合作,大力发展特色林下经济,打造“彩色太行”,为功能食品产业园提供食药同源农产品,实现农业增收、群众致富,打造全域振兴、共同富裕新典范。(记者 杜倩倩)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