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云集 共筑科创新高地 ——石家庄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人才绿卡B卡青年人才展风采

2023-11-27 06:41: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时代呼唤人才,人才推动发展。近年来,我市坚持人才驱动引领,做实做精做优各项保障服务,大批具有电子信息相关专业背景青年优秀人才汇聚而来,为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拼搏奋进,贡献力量。

找到了家的归属感

张帆是山西大同人,2022年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目前在石家庄科林电气研究院担任硬件平台研究室硬件工程师,并取得石家庄市人才绿卡B卡。“毕业的时候,通过学校辅导员和公司校招人员的讲解,我被石家庄市人才政策以及公司发展前景和福利所吸引,有幸成为了300多名新入职大学生中的一员。”张帆说,入职后,公司提供了可以免费居住两年的职工宿舍,解决了自己的住宿问题,周围还配有职工食堂、活动中心、生活超市、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齐全,让父母也感到十分放心。

工作中,张帆多次参加公司的培训活动,充分了解了电气行业的相关知识,增加了对公司产品的了解,也因此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工作之余,张帆和同事们一起打篮球、聚餐,或是到石家庄周围景点游玩,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同时,也积极开展工作学习交流,探讨工作中遇到的新鲜事,思想不断碰撞之下,产生了很多新颖的想法,对成长进步大有裨益。“科林让我找到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未来我将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忘我的敬业精神,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帆说。

体会到一个有温度的城市

李仪琳是石家庄人,今年6月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学院,7月入职河北先进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担任环境研究员。

李仪琳介绍,自己毕业前就到先河环保参观过,了解到先河环保是上市公司,在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河北先进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是先河的子公司,也是全国首个省级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发展前景非常稳定,薪酬福利好,较其他公司相比更有吸引力。入职后,李仪琳进入了公司的环境预报部门,从事后端支持主做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比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企业污染排放贡献计算、项目风险预警等。工作岗位和自己所学专业对口,李仪琳感到干劲满满,踌躇满志。

前不久,李仪琳刚刚申领到了石家庄市人才绿卡B卡,今后可在交通出行、景点参观等多方面享受优惠服务,还可申请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或者租赁补贴。“石家庄是我的故土,从求学到就业从未离开,我对这个城市赋予深厚的感情,见证了很多的发展变化。现在人才绿卡政策的暖心服务,让我更加体会到了一个有温度的石家庄。”

对石家庄的未来有信心

人才绿卡B卡持有者贾梦瑜在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从事财务工作,业财融合岗位。在此之前,她曾经在江浙地区工作多年,在咨询行业和头部互联网公司都有相关工作经验。今年年初回到了石家庄。

“我是石家庄人,选择回来的原因是石家庄这些年一直都在稳步发展,GDP总量一直稳步提升、石家庄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水平以及教育水平一直都很优秀,是幸福感很强的城市。我对石家庄的未来发展有信心。”贾梦瑜说,人才绿卡政策涵盖非常全面,可以享受多方面政策福利,比如申领租房和购房补贴、免费乘坐公交地铁、使用机场专用通道、免费旅游,以及享受创业扶持、医疗和子女入学等倾斜政策,可以切实感受到石家庄对人才的重视。

贾梦瑜表示,在国家大力倡导财务人员转型的背景下,公司同样也在推动财务人员开展业财转型和信息化转型,财务人员逐渐从传统的核算会计,向业务财务、战略财务转变。希望自己未来可以继续保持持续学习的态度,将先进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当中去,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张静雯)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