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日报评论员文章 | 弘扬主旋律 激发正能量 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 —— 二论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2023-11-10 06:44: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化宣传引导,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加快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大命题,也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当前,我市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吃劲阶段,尤其需要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最大程度凝聚各方智慧、集中各方力量,形成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加强正面宣传,提升引导能力,推动正能量赢得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遵循的重要方针。要强化社会预期引导,及时跟踪报道全市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充分展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向好态势,进一步增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宣传在经济发展、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让广大干部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追有目标,形成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多角度做好对外宣传推介,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石家庄故事,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在石家庄大地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石家庄的美好未来,不断提高石家庄知名度、美誉度,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坚持把握规律、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特别是主流媒体要发挥好“定音鼓、风向标、压舱石”的作用,坚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勇于发声,为加快石家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坚持增强受众意识,根据群众需求精准地生产内容、提供服务,让主流声音更好凝聚社会共识。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推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行稳致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强大合力。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