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日报评论员文章 | 争分夺秒 实干担当 确保年考好成绩

2023-11-09 06:55: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战鼓催征马蹄疾,时不我待加紧干。昨日,我市召开2023年四季度项目观摩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机遇,动员全市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项目建设的数量、质量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在全市形成了大项目热火朝天、小项目遍地开花的生动局面。与此同时也应看到,当前石家庄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吃劲阶段,要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仍面临不小的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咬定目标、加压奋进,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坚决打好收官战,确保交出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合格答卷,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比学赶超,提质增效。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观摩为契机,切实增强比学赶超的动力,尤其是暂时落后的地方,更要认真查找症结根源,拿出硬招实招,争取迎头赶上;要咬紧牙关、保持定力,以更高的标准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在项目的数量、质量和落地效率上狠下功夫,做到项目招引一定要“准”,项目建设一定要“实”,项目服务一定要“优”,项目载体一定要“强”,全力打造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为民服务,改善民生。我们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就是要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级各部门要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切实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要持续推进城市更新,有序开展城中村改造,大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越是关键时期,越要锻造扛事“宽肩膀”、成事“真本领”,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抓项目、促发展,作为锤炼干部能力的主战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向作风建设要生产力,向干部执行要发展力。要聚焦全年任务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