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 踔厉奋发 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2023-11-08 06:39: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新形势赋予新使命,新任务呼唤新担当。昨日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在深刻分析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必将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是今年10月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七个着力”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这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立足全省发展实际,就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部署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两年多来,市委始终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主流舆论巩固壮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文明水平不断提升。与此同时也应看到,新时代新征程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还面临着许多新形势、新挑战,还有许多新的课题需要回答。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守正创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石家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深化思想引领,夯实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结合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让“城市是我家、我要爱我家”融入日常、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加强宣传引导,凝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当前,我市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凝聚各方智慧、集中各方力量,形成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正面宣传鼓劲为主,强化社会预期引导,发挥好主流媒体主阵地和网络新媒体的引导作用,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石家庄大地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竞争力;要坚持以文润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深化文旅融合,大力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让石家庄更出彩、更精彩。

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是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牵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担责于肩、履责于行,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快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

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