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冲在前 坚决打好“收官战”

2023-11-08 06:40: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昨日,我市举行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713.9亿元的306个项目集中开工。这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为加快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采取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决战决胜的坚定态度,全力以赴冲在前,坚决打好“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增强时间观念,强化效率意识,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现在,距离年终已经不到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懈怠。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以一盯到底的狠劲、一往无前的韧劲,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安全、环保的基础上,千方百计赶进度,能快则快尽量快,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增量,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能蓄势。

做好服务保障,全程保驾护航,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程跟踪、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要不断提升园区建设水平,积极优化整合各类园区,引导企业和项目入园进区,实现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固链、补链、延链、强链,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坚定信心决心,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决战决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包联责任,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要带头啃硬骨头,迎着问题上、奔着困难去,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加快项目建设为己任,能挑千斤担,不挑九百九,用辛苦付出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