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石家庄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解读《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的若干措施(试行)》

2023-11-06 06:47: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日前,我市出台《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以含金量更足、突破性更强的系列新政策广揽天下英才。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柯旭就《若干措施》作进一步解读。

柯旭介绍,《若干措施》在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方面有以下创新突破:

设立引进高层次人才创业启动资金。创业启动资金的申领对象包括拥有成熟技术、项目来我市创新创业,或在市域外已经建成并发展良好的企业、项目迁移来我市落地的人才和团队等。综合人才团队规模、项目资金投入、产业化进程、创业前景等情况,分别按照30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五个等次给予一次性资金支持。

推出科技成果转化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基金首期财政出资2亿元,采用拨改投的方式孵化培育人才团队和企业,总规模将达到20亿元,引领撬动社会资本在人才技术、科技创新方面,投新、投早、投小、投硬,补齐创业投资短板。重点支持应用科技成果的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项目及人才团队,让众多创新创业项目能够得到更加强大的金融支持。

开放一批高层次人才技术应用场景。为适应人才技术创新、产业应用创造不断发展的趋势,围绕产业痛点、技术前沿,针对具体问题、依托真实环境,搭建应用平台,按照“成熟一批、发布一批”的原则,逐步分批次打造人才技术、科技成果的创新应用场景,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为新技术、新产品提供真实的试验空间和应用场合。

柯旭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人才新政,抓好落地落实,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石创新创业。(记者 张静雯)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