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把人才服务工作做细做实 ——石家庄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解读《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的若干措施(试行)》

2023-11-06 06:47:4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我市《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出台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革就《若干措施》作进一步解读。

张会革介绍,为吸引留住更多优秀人才在石创业发展,《若干措施》着重从生活补助、子女上学、配偶安置、亲属生活服务等方面全力做好人才保障工作。

《若干措施》对企业全职引进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每年给予最高20万元生活补助,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每年给予20万元生活补助;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每年给予10万元生活补助。

《若干措施》中规定的高层次人才办理我市人才绿卡A卡后,其未成年子女愿意随父母来石接受义务教育或高中教育的,可由相关教育部门或学校协调办理入学、转学手续;配偶愿意来石家庄市工作的,按照“身份对等、双向选择、统筹调配”原则,根据个人意愿由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协调安排合适工作,对暂未就业的积极协调、帮助就业。此外,在企业工作新申请办理我市人才绿卡A卡的高层次人才及新申请办理我市人才绿卡B卡的博士人才,还可为其父母、配偶办理市人才绿卡副卡,在就医、出行、旅游等方面享受优惠便捷服务。

“下一步,人社部门还将高效落实人才绿卡购租房补贴和人才公寓分配政策,注重平台建设,强化奖励激励,不断拓展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把人才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让人才在石家庄工作生活得更加开心。”张会革说。(记者 张静雯)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