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高端人才 携手美好未来 2023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举行

2023-11-05 07:43: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图为参会人才与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首席记者 张 震 摄

 为大力吸引和集聚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助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11月4日上午,“2023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高质量服务 擦亮招才引智“金字招牌”

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是石家庄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近年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聚集了一大批“高精尖”高层次人才。此次高洽会以“相聚新时代 智汇石家庄”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并行开展,现场组织245家有高层次人才需求的驻石企事业单位,提供高端岗位5098个,同时,还特别征集315个“英才入石”事业单位直聘岗位,为参会人才提供了多样化选择。

高洽会坚持“需求导向、产业导向、创新导向”,围绕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现代食品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现场设立人才招聘专区,同时设立教育、医疗、科研院所招聘专区和综合招聘专区。通过面对面咨询、展板展示、播放宣传片和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参会高层次人才全面展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充分宣传石家庄市人才政策,特别是刚刚推出的吸引人才15条措施,营造重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洽谈会进场人数1.1万余人,共达成引才意向3879人,其中“双一流”高校2521人。意向人员中博士216人,硕士3198人,其他465人。

■求贤若渴 企业期待新鲜血液

洽谈会现场,在各家企业的展位前,工作人员正在向大家热情耐心地介绍岗位情况和招聘条件。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展位前,求职人才排起长龙。

“这次高洽会上,我们君乐宝整体面向的是2023年高校毕业生和2024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适合群体还是比较庞大。在我们最新的科学营养、鲜活力量品牌发布后,希望能引进更多的人才加入,让他们为我们的企业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君乐宝乳业集团校招负责人刘亮亮说,高洽会的举办真的很及时,作为企业又多了一次和高层次人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料药生产体系招聘负责人王立忠说,这次石药集团参加洽谈会我们带来的岗位包括研发、生产、销售等。“我们招聘的学历层次包括了本科、硕士、博士。从现场的招聘情况来看,大家比较感兴趣的岗位是药企研发,比较关注的问题是食宿。”王立忠说,这次高洽会让更多优秀学子更全面了解了石药。

“我们今天主要招聘的岗位是软件类和技术类,从简历投放情况来看,求职者的整体水平都很高。其中不乏一些双一流院校的硕士生和博士生,这两年随着石家庄各种人才政策的落地,我们也发现人才回石的情况越来越多。不少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说,石家庄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打动了自己,也相信石家庄企业可以给自己提供更好的平台。”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程馨说。

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朱江曼说:“公司这次招聘涉及化工、电气自动化、机械类等专业。在接收简历中,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石家庄籍或河北籍优秀人才选择了回流,不再将求职目标定格在北上广,而是看重石家庄日新月异的发展,看重石家庄各类好的人才政策。”

■双向奔赴 人才争抛橄榄枝

优厚的薪酬和生活条件,良好的发展环境,特别是我市对人才求贤若渴的满满诚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层次人才向石家庄抛出橄榄枝。大家纷纷投简历、深入交流,表达想到石家庄就业创业、为石家庄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的愿望。

“我学习的是机械工程专业,未来从事的是汽车研发有关工作。我高中是在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上的,明年博士即将毕业,所以希望能再次回到石家庄发展自己的事业。石家庄的人才环境非常友好,从落户政策到就业补贴一条龙的服务,能解决很多问题。”来自清华大学的博士生张沛霖说,希望在这次高洽会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可以回来更好地建设石家庄。

正在展位浏览岗位信息的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任月桃说,自己来到这次高洽会现场的第一感觉就是招聘的单位很多,组织也非常有序,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给他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和机会,让他们能和这么多单位一起洽谈。“我学习的是计算机相关的专业,因此想要找和软件相关的工作。在会场也看见了几家较为心仪的单位,他们提供的工作岗位和我所学的专业很匹配,希望能心想事成,回到石家庄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任月桃说道。(记者 张静雯)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