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端制药领域新型工业化标杆 ——访石家庄四药集团董事长苏学军

2023-10-25 06:33: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0月24日,位于高新区的石家庄四药集团高端制剂产业园建设工地,大型吊机长臂挥舞、工程机械引擎轰鸣、建设者紧张忙碌。石家庄四药集团董事长苏学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苏学军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设,主要建设两座高端复杂制剂生产车间、立体仓库一座及配套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生产冻干、微球、米铂脂质体等高端制剂,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

“高新区高端制剂产业园项目是四药集团高端复杂制剂和创新药物的主要承载地,是企业的未来和希望。” 苏学军表示,近两年,四药集团锚定行业前沿,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发力新赛道、构建新优势,着力在抗病毒、抗菌、抗肿瘤、抗肝纤维化及神经系统、麻醉等治疗药物领域开发上“谋篇布局”,一批冻干、微球、脂质体、乳剂等高端复杂制剂创新成果进入集中收获期,高端制剂产业园的建设为高端复杂制剂产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为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不断夯实发展新空间。”苏学军表示,四药以建设“灯塔”工厂为目标,立足国际化,对标国际制药一流水准,努力把项目锻造成为高端制药领域新型工业化的标杆。下一步,四药人将发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实现率先突破、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记者 范玉蕾)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