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访河钢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彩东

2023-10-25 06:32: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建成后的河钢研发中心集用户材料技术研究、低碳技术研究、人工智能研究、国际学术交流和高端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代表河钢科技创新高度。”10月24日,河钢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彩东在接受采访时满怀期待地说。

张彩东说,河钢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为引领,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推进“钢铁向材料”“制造向服务”的转型升级,积极打造我国铁基及钒钛材料原创技术策源地和应用创新平台。去年7月份将河钢集团钢研总院更名重组为河钢材料技术研究院。今年5月份组建河钢研发中心,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强度。目前,正在将原石钢第二轧钢厂改造建设成为国际范儿、书香气的河钢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2.2亿元,新增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配套建设用户技术研究中心、高端人才培养中心和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为开展高端材料研发和应用技术研究提供高标准的科研条件保障。

张彩东表示,研究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未来,河钢研发中心将能够满足新建实验室、新增设备和新增人员的工作需求,为提升河钢高端材料的升级与推广提供数据支撑的能力,助力河钢高端材料向加工延伸及产品的试制开发,为用户提供工艺优化指导与技术支持,大幅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为河钢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助力河北省钢铁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范玉蕾)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