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项目关键环节 全面加快建设进度 ——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藁城区委书记王锦山

2023-10-25 06:34: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今年以来,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的工作思路,以‘一天不拖、一天不等、一天不让’的工作状态和责任担当,紧盯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加大帮扶力度,以全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清障护航,让项目建设跑出经开速度。”10月24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藁城区委书记王锦山表示。

目前,经开区实现了四药创新示范产业园、宝湾物流、东旭光电产业化项目等总投资648.78亿元的190个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241.5亿元的四药集团医药集成与创新发展示范园、固基机械等83个新开工项目已完成投资57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到127.5%;总投资55.6亿元石药灯塔工厂、河北翼辰铁路机车配件等13个续建项目正在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建设进度;总投资87.3亿元的国龙新型制剂产业园、北国高科技产业园等18个竣工保投产项目已顺利投产或达到投产条件。

王锦山说,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以非常之心抓项目,以非常之为提服务,以非常之为促落地。全力以赴保落地,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行“周调度、旬评判、月考核”工作机制,将工作精力、工作重心、政策服务、资源要素、考核奖惩全部向项目建设聚焦,全力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千方百计拼招商,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做实招商引资“百渠工程”,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持之以恒优环境,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建立帮办代办组合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贴心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健康发展。

王锦山表示,经开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奋力开启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确保今年GDP增速在10%以上,努力成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翼。(记者 刘立芳)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