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路新

2023-10-25 06:35: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今年以来,高新区共批准进区项目154个,总投资约496亿元,其中,全年梯次推进征地类产业化项目134个,高新区持续在项目上实现新突破。10月24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路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新区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围绕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着力谋划实施一批高质量项目,动态实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介绍,高新区全年梯次推进征地类产业化项目134个,包括续建项目39个,新开工项目38个,前期项目57个。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高新区今年谋划实施生物医药产业项目58个,总投资623.3亿元。赵路新说:“区内总投资104.7亿元的国际生物医药园一期项目、石药巨石生物抗体项目、石家庄四药高端制剂产业化项目、生物医药园科技创新谷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绿叶药物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厂房主体封顶,东海制药竣工投产、华普生物年底投产。”

高新区今年谋划实施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项目27个,总投资207.2亿元。总投资102亿元的晶澳太阳能电池切片项目一期3月开工建设,9月投产。赵路新表示,目前,电子科技园产业赋能中心正在加速推进,通合电子、旭辉电气、卓信通信、先控捷联等一批产业化项目将在年底开工建设。此外,该区今年还谋划实施化工新材料产业项目40个,总投资432.7亿元。总投资108亿元的石炼化绿色转型发展一期项目,将带动氯碱化工、煤化工、新材料深度加工等产业链循环延伸。

赵路新表示,今后,高新区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聚焦重大项目精准发力,在项目落地上下真功、求实效,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发展格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赵 艺)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