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团结奋斗优良传统 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访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

2023-06-16 09:42: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记者 李坤晓

“北庄村是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唱响地,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叮嘱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表示。

近年来,遵循“红色北庄、绿色振兴”的发展思路,北庄村以红色旅游为主,以休闲农业、家庭手工业、光伏发电为补充,依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引进社会资本和专业团队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新增红色培训、智慧大棚、田园综合体等多个项目。2022年北庄村集体收入达到134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到2.1万元。

下一步,北庄村将继续弘扬团结奋斗优良传统,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光荣传统,在决策过程中,充分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广泛凝聚共识,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依托村史馆、打麦场、田园综合体等红绿资源,增加红色研学、农事体验、科普展示等项目,让“农文旅”融合打造旅游新业态,强化村企合作的利益联结,让更多的农户主动参与到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中,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完善“五位一体”村级组织体系,落实“四议两公开”“小微权力清单”等制度,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