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三部佳作与戏迷相约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

2023-04-26 15:56: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小二姐做梦》剧照。石家庄市丝弦剧团供图

 4月26日晚,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将在石家庄启帷。令人期待的是,石家庄有三部戏曲佳作入选本次活动,分别为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的新编传统剧《新包公赔情》与折子戏《百花公主·赠剑》,以及石家庄市丝弦剧团的《小二姐做梦》。

4月30日,《百花公主·赠剑》将亮相在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举办的折子戏专场;5月5日,该团的新编传统剧《新包公赔情》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上演。据介绍,市河北梆子剧团入选的这两部作品都很有特色。《百花公主》是市河北梆子剧团的代表剧目,此次演出,市河北梆子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张贤将饰演百花公主。

包拯的侄子包勉置百姓生死于不顾,欺上瞒下邀功请赏,受到朝廷嘉奖。包公知晓后,一场有关“职责与良知”的辩论由此展开……与其他包公戏不同,《新包公赔情》更注重包拯内心的情感波澜与矛盾冲突,观众也将更加深刻地理解其廉洁公正、铁面无私的精神。自2020年首演以来,《新包公赔情》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此次演出,卢晓龙、刘莉沙、王琳、郭章勇、魏红玉等该团一批优秀演员将再度携手为观众带来这出佳作。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刘莉沙介绍:“能入选会演活动,对我们团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和展示的机会,连日来,全团演职员都在加紧排练。”

5月2日,石家庄市丝弦剧团的《小二姐做梦》将亮相在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举办的折子戏专场。常演不衰的《小二姐做梦》是石家庄丝弦中为数不多的以旦角为主的独角戏,它以一个未出嫁闺阁少女的“思嫁”构成戏曲的线索,舞台上演员要一人分饰小旦、老旦、青衣、须生、小生等六个角色。此次出演该剧的是市丝弦剧团优秀演员赵红丽,此前她曾携该剧亮相央视“一鸣惊人”和“青春戏苑”的舞台,赢得了广泛好评。“我们团很珍惜这次演出机会,正在积极排练,力争为观众带来最佳表演。”市丝弦剧团团长刘如夺说。

值得一提的是,市河北梆子剧团、市丝弦剧团还将参加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名家传戏系列之“遇见艺术”系列活动。5月1日下午,市河北梆子剧团《春草闯堂》选段快闪演出将在裕华万达火车头步行街上演;5月 4日上午,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小二姐做梦》选段快闪演出将在平安公园戏迷活动区举行。 (记者 刘迪)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