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撬动社会资本投资产业新局面——访石家庄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建林

2023-03-26 08:10:2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今天,我市举行主导产业基金前海大健康子基金设立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市主导产业基金在撬动社会资本、招引优质项目上更加成熟,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更加彰显。”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建林表示,总投资23.3亿元的13个项目也同步签约,将为高新区乃至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2021年9月,我市设立了总规模200亿元的主导产业发展基金,力度空前。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主导产业基金日益壮大、更加成熟,对我市产业的促进作用逐步显现,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子基金设立取得新进展。目前,除3月25日设立的前海大健康子基金外,我市还将设立两支子基金,总规模达18.35亿元。它们的设立,也标志着我市基金在发挥促招商、扩投资的关键作用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开启了产业发展新篇章。

基金招商取得新突破。2022年1月,在鹿泉区举办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园、产业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创立了“产业链+基金+创新中心”招商引资新模式。今年6月份,该产业园将建成投用,建成后主营业务收入可突破50亿元。

按照产业和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动态更新基金直接投资项目储备库,目前入库项目496个,其中五大产业项目270个。

赵建林表示,下一步,该委将充分发挥主导产业基金资本纽带和资源桥梁作用,探索实现“基金招引项目落地、项目依托基金建设”的发展路径,用足、用活、用好产业基金,开启我市撬动社会资本投资产业的新局面。(首席记者 吴 温)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