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市容环境 提升城市品质 鹿泉区精细化城市管理绘就美丽画卷

2023-03-16 07:12:1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暖春绿染,处处生机勃发。3月15日,记者来到鹿泉城区,只见道路通畅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牌匾整齐美观,市容环境靓丽整洁……而这些,离不开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的精细化管理。

为给市民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从细微之处着手、自薄弱环节发力,梳理难点堵点,精耕细作、精细管理、精准施策,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形象品质进一步提升。

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着力提升城市保洁质量,合理调整道路“人机+清洗”作业模式,不定期对各路段进行“以克论净”督导检查,实现路面垃圾“零滞留”。新引进的“垃圾清洗车”对垃圾桶进行深度清洗,确保桶体内外干净整洁,全面推进辖区卫生工作质量提升,构建起无缝隙、精细化、高颜值的“洁净城市”新样板。

结合城乡环卫工作实际,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加大农村沿街卫生问题检查,将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在“集并点”,由垃圾清运车集中收运,实现末端处置无害化。

公厕是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持续探索公厕管理新机制,提升服务水平,逐步完善更新公厕设施设备,为市民提供便利。每月对公厕进行评比,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使公厕环境更加卫生美观、洁净有序。

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筹建渣土监测指挥调度中心,利用先进的监测设备进行空中电子监测,并及时推送违规信息,组成空地一体全方位立体化执法,与地面巡逻的执法人员组成互动,让路面执勤的执法人员及时掌握渣土车动态,精细管控、精准打击。针对渣土车出施工作业场地时车身未冲洗,苫盖不严、篷布破损等现象,执法人员及时获取其行进路线,到主要路口设岗检查,遏制私拉乱倒等违法行为。

如今的鹿泉区,城市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城市形象品质不断提升,一座管理有序、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活力城区徐徐展现在市民面前。 (记者 王 宠)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