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场演出将点亮省会春天 石家庄大剧院2023春日演出季拉开帷幕

2023-03-13 00:00: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黄梅戏《天仙配》、豫剧《白蛇传》……日前,石家庄大剧院2023春日演出季拉开帷幕,活动至今年5月。本次演出季将上演27部剧目,共计65场演出,涵盖话剧、戏曲、儿童剧、音乐会等多种艺术形式。

刚刚过去的周末,石家庄大剧院演出不断。3月10日晚,河北民族交响乐团带来的《女人花》民族音乐会让观众聆听了一首首经典而难忘的曲目。11日、12日,“吴韵一哥”高博文带领上海评弹团亮相,两场演唱会让许多省会观众领会了评弹的艺术魅力。吴侬软语,轻弹柔唱,一桌二椅,古色古香。或一袭长衫,或一身旗袍,演员用“说、噱、弹、唱、演”等形式,将古今事、书中人娓娓道来。特色鲜明的演出令观众感叹:“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听一场来自南方的评弹很有味道!”

据了解,本次演出季从全国各地引进了多部优秀剧目。3月24日至26日,中国杂技团将献上高水平杂技魔术秀《魔趣恒声》。4月初,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顾卫英将带领北方昆曲剧院来石,《李清照》《长生殿》将令观众欣赏到昆曲的缠绵婉转、柔漫悠远。喜欢看话剧的观众也可以期待一下,话剧《红旗渠》将以红旗渠精神谱写新时代答卷;齐齐哈尔话剧团将带着戏剧大师曹禺的经典巨作《原野》来到石家庄,带领观众走进“焦家大院”的故事。

春天不能缺少音乐和歌曲,“魏浩天独奏音乐会”将为大家提供一把打开古典音乐大门的钥匙;《迪士尼》主题音乐会将带领观众回味心中有关迪士尼的美好记忆;河北交响乐团的“走进大师室内乐音乐会”将令观众感受古典音乐的魅力;5月7日至8日,内蒙古艺术剧院民族乐团将带来“塞上牧情歌”马头琴音乐会。至于舞剧,3月14日、15日,广东现代舞团将带来现代舞《宿》《九大簋》。3月30日、31日,西安演艺集团·战士战旗杂技团将带来融合了东方杂技与西方芭蕾的新版中国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

石家庄大剧院还为小朋友准备了多场儿童剧,3月18日,经典儿童剧《三只小猪》将欢乐上演,让宝贝在简单的故事、惊险的剧情中感悟真、善、美。3月19日,与小朋友见面的是童话剧《灰姑娘》。此外,《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小红帽》等经典剧目,将令家长与孩子在剧院收获难忘的亲子时光。

据了解,此次演出季,石家庄大剧院将继续倡导票价“惠民”原则,最低票价仅9.9元,让更多市民享受艺术的美好,提升大家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石家庄大剧院将会组织文艺科普、主创访谈、幕后探班等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走进剧院,从多元角度了解剧目,欣赏艺术。2023年,石家庄大剧院将把更多精彩、优质的演出带给观众,持续不断地为城市文化注入新鲜活力,丰富石家庄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刘迪)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