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春季“洁城行动”启动 为市民建设天蓝路净美丽家园

2023-03-09 06:52: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3月7日清晨6时,东胜广场上,身着橘色工装的环卫工人整齐列队,多功能洗扫车、高压冲洗车、小型洗路车等机扫设备严阵以待。“2023年春季‘洁城行动’开始!”随着一声令下,环卫工人们迅速奔向各自岗位,机械车辆也陆续驶上街道开展作业。

为创建“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城市环境,全面清理道路积尘,消除卫生死角,根据市城管局的统一安排,市环卫系统自3月7日起,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2023年春季“洁城行动”,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当日,在翟营大街中山路附近记者看到,快车道上一辆辆洒水车整齐有序地进行洒水作业,将道路中央的尘土、垃圾冲至道路两侧。随后,环卫工人们排列成扇形,进行推水作业。最后,多功能洗扫车对道路再细致地进行洗扫。这一套清扫操作下来,整个快车道焕然一新。

慢车道上,小型扫水车和洗扫车也在同时进行着洗扫作业,环卫工人们在清扫便道垃圾的同时,还对绿化带里的垃圾进行捡拾、清理。

“春季‘洁城行动’启动以后,我们将加大清扫力度,每天凌晨出动洒水车、多功能洗扫车、高压冲洗车等一切机扫设备,对辖区大街小巷、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清扫。”长安区环卫大队大队长助理张玉娇说,春季“洁城行动”期间,该大队平均一天出动1100余人次,出动大小设备130余台,还对道路绿化带里的白色污染进行清理工作,确保辖区内环境整洁。

春季“洁城行动”是我市环卫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行动期间,全市环卫部门将全面加强晨扫冲洗作业,利用清晨人少车少的时机,组织多种车型的联合作业,吸、冲、扫相结合,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全面冲洗和湿扫作业,做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同时,加强白天巡回动态保洁,缩短零散垃圾落地时间,路面污染做到随发现随清理。

行动期间,市城管局将加强对各相关单位的督导检查,严格“以克论净”考核力度,并将结果列入当月环境卫生专项考核成绩,实现“以考促净”,为广大市民出行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城市道路环境。 (记者 王 宠)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