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高效建设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 ——访石家庄城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继军

2023-03-06 06:44:2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是省会‘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之一,自建设以来,始终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方针,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在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的城市发展战略,以及‘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城市建设理念,建设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3月5日,石家庄城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继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石煤机厂区城市更新示范项目位于我市东北工业区南部,以建华北大街—和平东路—翟营北大街—跃进路围合的完整街坊作为城市更新改造范围,总面积480亩,整个项目建设包含智慧体育公园、工业遗址保护区、立体园林住宅区三个部分。目前,智慧体育公园已经投入使用,其他工程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

在谈到工业遗址保护区的建设情况时,赵继军说,该区域占地面积约98亩,设有6个场馆,均是在原石家庄煤矿机械厂6栋旧厂房基础上,进行内外加固、外立面修缮以及功能布局的重新调整。截至目前,1号馆已对外开放;2号馆外立面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场馆内部装修,计划3月底整体完工;其他场馆也正在加紧施工中。

赵继军表示,城发投集团上下将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众志成城、强力攻坚,进一步加大施工机械和施工人员投入,强化施工管理,严把施工质量,精雕细琢、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把市委、市政府规划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将我市按照新的发展理念建设的首个城市更新示范项目打造成石家庄城市新名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 (记者 宋 钧)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