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推进石家庄解放纪念馆项目建设 ——访石家庄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秀力

2023-03-06 06:45: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这一地处市中心的红色地标,将在新的百年里绽放更耀眼的光辉。”3月5日,石家庄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秀力表示,自承接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造项目后,旅投集团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倒排工期、细化任务、齐抓共管,全面强化工作保障,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力争今年3月中旬竣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擦亮红色城市名片,打造石家庄红色文化高地”的部署,重塑我党解放第一座大城市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脉络,旅投集团以光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接了石家庄解放纪念馆项目建设任务,集中全集团精兵强将全力打造省会这一市中心的全新地标。

据介绍,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建筑整体提升面积约1.4万平方米,广场提升面积约4.1万平方米。馆内分三个展厅,首个展厅为石门风雨路,讲述石家庄城市的由来,以及在党领导下的石家庄人民积极抗战这段历史;第二个展厅为开国第一城,展现解放石家庄战役全过程,石家庄解放后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重要贡献;第三个展厅为筑梦石家庄,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石家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发图强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旅投集团以省会文旅开发、建设、运营龙头企业为己任,勇挑重担、精心组织,目前馆外施工人员300多人、馆内施工人员200多人,共计500余人的建设队伍正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当前,纪念馆外立面及解放广场正在收尾,馆内场景布置、展品制作等内容有条不紊开展,项目整体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3月底将实现对外开放。 (记者 焦莉莉)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