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安装工监守自盗 竟叫网约车来拉“货”

2023-02-13 10:41:3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工地安装工监守自盗 竟叫网约车来拉“货”

警方经过走访调查成功追回20余万元被盗建材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为了还债,在某楼盘工地上负责安装项目的宁某某竟堂而皇之地叫来网约货车将存放在地下室的建筑材料拉走后变卖,所得赃款还没来得及还债就被裕华警方抓获归案。民警成功追回了价值20余万元的被盗建材,为辖区企业安全经营创造了良好环境。

1月3日,某工地负责人张某到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建通刑警中队报警称,工地上丢失了大量装修用的踢脚线,价值数十万元。民警了解得知,该工地工作人员在1月2日巡查时发现,堆放在一栋在建住宅楼负二层的大量踢脚线丢失。他们正在四处寻找时,1月3日又发现部分踢脚线丢失,于是赶紧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办案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内部及周边监控视频并走访后进行了综合研判。民警发现:两次案发时间段内,均有同一辆面包车在现场出现,从监控视频中,还能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多次出现。经进一步侦查并组织工人辨认,民警确认工地安装工宁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宁某某已经从该公司离职不知去向。

2月6日,经过详细的走访调查后,办案民警获知了宁某某的活动轨迹,并迅速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宁某某对盗窃工地建材并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宁某某的交代,民警在仓丰路一家废品收购站内找到了被宁某某变卖的赃物。履行完相关程序后,民警将一百余箱踢脚线返还给了工地。

因为欠别人很多钱,为了尽快还债,宁某某便利用自己在案发工地工作的机会,趁着晚上人少的时间段,叫来网约货车,分两次将成箱的踢脚线装走。之后,他以每箱120元的价格贱卖销赃,共获赃款1.6万余元。很快,做贼心虚的宁某某就辞职离开了工地。他本想过完年后抽个时间用赃款还债,没成想债还没还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宁某某因涉嫌盗窃被裕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