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日报评论员文章丨​锲而不舍 紧抓不放 确保专项整治早见实效

2023-01-10 08:48: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昨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23年第一次集中拆违行动,再次掀起了“石家庄在行动”的新热潮。这是我市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有力行动,是推动城市整体化、协调化、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这种锲而不舍、紧抓不放的工作作风,充分凸显出市委、市政府坚如磐石推进违建、临建、空闲地块专项整治的坚定决心。

拆不是目的,拆是为了更好地建、建是为了人民更幸福。违建、临建、空闲地块的存在,严重影响了省会城市的形象品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我们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不是为了拆而拆,而是要通过科学高效用好腾退土地、空闲地块,使其发挥最大效益,让城市的功能更加完善,让群众的居住环境更加宜居宜业,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因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专题会议精神上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

坚定不移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确保应拆尽拆、拆除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依规、统一标准和“一把尺子量到底”,对违建、临建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确保摸清底数。要强化效率意识,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对发现的问题阶梯推进、限期拆除。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及时帮助破解瓶颈难题,确保各项拆违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露头就打,坚决遏制新增违建发生。

坚持拆建并举、先立后破,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各级各部门要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将专项整治工作置于城市建设发展大局中去综合考量。围绕构建“一主四辅两带”城市空间格局,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和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的要求,高质量规划建设好拆违区域,进一步提升城市载体功能,不断提高群众居住的舒适度、便利度和安全性。

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强力推动省会城市形象实现新跃升,充分展示现代化、国际化形象品质。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大力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迎着问题上、奔着目标干,确保专项整治早见实效,让广大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享受到城市发展红利。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