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多了几分从容淡定

2022-12-27 16:46: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原创2022-09-06 11:21·斗恩担仇

石家庄这次疫情是在主城区,并且,是在主城区人口最为密集产业最为集中的老城区桥西区,但是,与疫情远在武汉的时候相比,与新三区藁城区小果庄疫情的时候相比,石家庄却多了几分从容淡定。

1,疫情初期,虽然主城区暴雷,市政府迅速果断地采取了措施,疫情爆发点鹿泉首先静默隔离,迅速溯源梳理,进而主城区桥西区封控,最后,根据科学判断主城四区全部封控,一切都那么有依有据,一切都那么有条不紊,一切又都那么迅雷不及掩耳,坚决有效的杜绝了疫情的蔓延和隐形传播,尽最大可能消除了群众的恐慌,所以,大家没觉得局势不可控,也没有怀疑石家庄会大面积蔓延,大家都觉得这次的居家办公措施比以往都更严厉更严格,但是,却没有太多的紧张和慌乱,因为这届政府值得信赖,况且措施得当。

2,居家办公之后,石家庄没有闹出笑话,没有民意抱怨,这实属难能可贵,让大家也就更多了几分风轻云淡,首先是抚慰感激,市政府发信致意,同福大馒头、爱心购物券、爱心大礼包随即而至,绿色就诊通道,定点就诊医院,居家购物名单一切需要的,一切居民关心的,一切大家没想到的,市政府都有条不紊的做到了,传染病例的及时公布和详细行踪的公示,谣言猜测的及时应对澄清,封控小区级别的动态变化,都让大家那么清楚那么放心,让大家看到了问题的复杂严重的同时也看到了希望,大家都有一个感觉,疫情很快会得到控制,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3,疫情平稳之后,石家庄市政府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尊重科学,信守承诺,敢于担责,主动作为,该风险降级的风险降级,该放松管控的放松管控,该逐步解封的逐步解封,绝不拖泥带水,当大家还怀疑是否会加码管控的时候,当大家还担心是否会延长居家的时候,一切疑问烟消云散,已经确认无风险的状况下,石家庄政府坚决果断的让社会恢复了正常,惊喜,这一切来的太快,有点意外,但也在意料之中,石家庄政府的执政理念再一次获得了体现:无事不扰民,有事坚决果断,事后干脆利落,说了算,定了干。这种环境下,石家庄人自然多了一份静气。

这次疫情也就算石家庄发展中的小插曲,也就算我们经济发展中的提速换挡,也算是我们为石家庄发展忙碌了很久之后的小长假,临大事有静气已经成了我们这座城市的气质,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石家庄前进的步伐,经济超万亿的目标没变,而且一定会实现。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