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日报评论员文章丨迎英才施展才华 创城市无限精彩

2022-12-27 07:12: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如今,在滹沱河两岸,业以才兴、才以业聚成为随处可见的亮丽景观:拥有德国博士学位的侯云龙作为高端人才加入以岭药业以来,先后负责筹建了“心血管药物研发”“衰老研究及抗衰老药物研发”和“呼吸疾病药物研发”三个高水平的药物研发平台,成果显赫;孙晨华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带动团队潜心研究卫星通信技术,加快推动创新成果在石家庄落地应用,成为我市院士培养对象……正是这种人才与产业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良性互动,既为人才实现个人价值提供了宽广的空间,也为石家庄的产业繁荣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不竭的动力。

让人才“出彩”,城市才能更加“精彩”。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仅高挂“招贤榜”,出台了许多诚意十足、含金量高的招才引才政策,更加速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人才施展才能、发展提升提供了广阔舞台,创造了有利条件。比如,我市出台了《石家庄市院士培养专项行动实施办法》和《石家庄市院士培养对象团队建设实施方案》,给予每名院士培养对象每年150万元资金支持,并在平台搭建、项目支撑、团队建设、院士合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制定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积极推动省会科技、教育、卫生健康等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正是这一系列扶持政策的推行,打通了人才成长的绿色通道,让众多人才得以轻装上阵,在各行各业挑大梁、当主角。

现在,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处处都涌动着创新创造的蓬勃活力,特别是五大产业的发展,更是势头强劲,为各路英才施展才华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同时,获评“2022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已为石家庄的人才发展环境作了最为生动的注解。在此,我们希望志存高远、志在有为的有识之士,都能到石家庄来走一走、看一看,亲自感受这座城市昂扬奋进的磅礴力量,更欢迎大家与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共同创造石家庄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