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标提速提效 让省会更有温度、更显品位

2022-11-16 06:50: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推进城市更新建设,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基础工程、发展工程。我们欣喜地看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强力推进城市更新,谋划启动了高铁片区、太平河片区、石煤机片区等一大批城市更新项目,轨道交通二期、城市道路与外部道路互联互通加快推进,33条特色商业街区开街运营,东垣古城遗址公园正式开放,高铁站、机场等城市窗口更加靓丽……

正是这种大力度的城市更新,推动省会城市框架逐步拉开、品质颜值持续提升,功能载体不断完善、文化底蕴更加彰显,不仅大幅提升了城市能级,为省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更让广大人民群众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了由此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比,我们在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能级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抓好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坚定不移强力推进。要推动城市设计再提标,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精雕细琢,确保城市建筑单体美观、整体协调、色调和谐、高低错落,确保城市设施齐全、布局合理、功能完备、框架舒展、特色鲜明,充分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省会城市应有的样貌和气象;推动城市更新再提速。要善于“弹钢琴”,增强时间观念,正确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的关系,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把工作往前赶,确保如期竣工达效;推动城市更新再提效。要增强精品意识,下足“绣花”功夫,大力提升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加精致、更显品位。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