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快干上项目 决战决胜收官战

2022-11-04 07:28: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昨日,总投资1166.6亿元的507个项目集中开工。这是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我们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有力举措,充分凸显出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坚定信心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的要求,快马加鞭、大干快上,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支撑之年、关键之年收官战,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巩固和拓展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推动石家庄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注入更加澎湃强劲的新动能。

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持续掀起抓投资、上项目的热潮。现在,国家和省大力支持石家庄城市规划建设,在各个方面给予我们一系列重大政策利好。同时,目前全市上下对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更加充满信心,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可以说,当前的石家庄,天时地利人和,时好、势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机遇意识,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强化超前谋划,聚焦国家、省重点支持的产业发展方向,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加大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石家庄贡献。

提升效能、抢抓时间,确保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保障围绕项目转。严格落实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工作机制,逐个项目专班盯办、全程服务,充分体现“石家庄速度”和“石家庄温度”。切实增强时间观念,配强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形成更多的实物量和投资增量。

统筹协调、相互配合,确保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多赢。抓经济工作、推进项目建设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一盘棋”思想,搞好协调配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切实加快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步伐。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