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人才梯队建设 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访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

2022-11-03 09:15: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今后的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说,医院党委坚持在工作中发现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重用人才,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曹琴英说,医院坚持党管人才,突出创新驱动,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创新落实“双带头人”培养制度,实施了百名青年骨干“优培计划”,已有30余名医师成长为学科带头人,形成了尊重人才、渴望成才、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医院坚持高端引智,充实人才梯队。”曹琴英说,他们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人才优势,高标准打造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持续选派多专业人员进修学习。另外,成立了6个知名专家工作室,不断引进高知、高职人员,充实人才队伍,打造可持续发展人才梯队。

医院还坚持重才用才,搭建优质平台。“医院通过深入开展‘树名医、建名科、创名院’活动,建立了‘知名专家库’‘高层次人才库’‘中医药优秀人才库’,为64名拔尖人才授予了‘名医’称号,建立人才激励机制,让更多优质人才在临床一线施展才华、贡献力量。”曹琴英说,市人民医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把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提高医疗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记者 李莉雅)

编辑:张配颖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