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引培机制 建设高水平科技队伍——访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逯岩辉

2022-11-03 09:14: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逯岩辉表示,市科技局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创新科技人才引培机制,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聚焦引、育、用好我市科技人才,重点建设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和科技骨干为核心的科技队伍。

逯岩辉说:“对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来我市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的人才或团队,经申报,给予最高5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并授予‘石家庄市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称号。”截至目前,我市共组织开展了七批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评审认定工作,引进53名科研水平高、经验丰富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对推动我市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人才飞地”认定工作,鼓励在市域外人才技术聚集、科技创新资源丰富的地区设立研发机构、众创空间和引才工作站,给予最高100万元经费支持,积极推动人才技术交流合作,聚集人才智力资源,加速科技成果到我市转化。

逯岩辉表示,今后,市科技局将不断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记者 赵 艺)

编辑:张配颖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