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访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范海青

2022-11-03 09:13: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我市紧紧围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全力以赴打造省会引才聚才‘强磁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范海青说。

据介绍,我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吸引留住人才的若干措施(试行)》,出台了在全国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18条人才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已为1382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安家补贴1800多万元。在激励存量人才方面,我市设立“企业骨干人才奖”;在鼓励企业技术研发方面,对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事业单位特设岗位设置管理办法,首批特设岗位已聘用高层次人才15名。

我市对从事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成绩显著、业绩突出的高技能人才,不受学历、资历和岗位数量限制,直接申报评审相应级别职称。我市首次拓展了优秀教师职称晋升的“绿色通道”。向12家民营企业下放评审自主权,截至目前已有305家非公单位1659人通过职称评审。我市加大非公经济、社会组织、灵活就业群体中的人才选拔,营造了开放、包容的人才氛围。我市建立19个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基地,“河北太行山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基地”作为全省唯一获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我市还首次启动了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工作,让更多掌握专业技术的“土专家”“田秀才”获评职称。

范海青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用足用好人才政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 王 静)

编辑:张配颖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