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支撑之年、关键之年”收官战 跑出我们这一棒的精彩

2022-11-02 06:54: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昨天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总结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打好攻坚战,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苦干、攻坚克难,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三个季度在全国42个主要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既是激励,更是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争分夺秒、大干快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和执着,把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用实际行动填写出让省委、省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成绩单,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石家庄贡献,切实跑出我们这一棒的精彩!

加压奋进补短板,夯实经济发展后劲。抓经济工作关键是增强项、补弱项,化压力为动力、化潜力为实力。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狠抓招商引资,坚持“抓大不放小”,以更大力度招引行业龙头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产业,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要紧盯产业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注重超前谋划、增强时间观念,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增量。紧抓县域经济发展,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培育壮大立县兴县特色主导产业,加快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切实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有的放矢抓重点,牢牢把握主动权。眼下,距离年终仅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聚焦全市经济运行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把奋斗目标变为精彩现实。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尽快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有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让产业体系更有竞争力;着力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高水平园区和低成本园区,让产业园区更有承载力;加快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让城市形象更有影响力;强化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营商环境更有吸引力。

攻坚克难强担当,以最优作风夺取决战之胜。抓经济工作,要在担当,重在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拧紧责任链条,提升统筹能力,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以贯之抓落实,以实干实绩把我市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巩固好、发展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支持鼓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比学赶超,拿数字说话、用效果检验,不为落后找理由、只为争先想办法,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提升各项工作实效,努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答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支撑!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