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不动产登记 服务品牌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扎实优化营商环境

2022-10-25 08:37:0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战略部署,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推进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该中心开展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依托省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App,推行“网上办”,推进新建商品房、存量房转移登记网上申请,实现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现场核验、一次办结。

目前,该中心依托省厅“一窗受理”系统和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获取办理的不动产登记涉及公安、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的身份证、结婚证、离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证照,用于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核验,对于能核验的材料不再收取。坚持提质增效,充分保障广大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业务办理需求,按照优化流程、减少环节、精简材料的工作思路,积极压缩审批时限,存量房转移登记等实现1小时办结,变更、更正登记等实现即时办结。

该中心积极推行各项便民举措,开展了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延时服务,免费邮寄、免费继承(受遗赠)公证、线上缴费、自助查询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另一方面,优化“不动产登记+民生”便利度,推动不动产登记与民生业务过户的一并申请办理服务,“不动产登记+电力”已经实现提交一套材料、填写一张申请表、在一个窗口办理的“不动产登记+电力”联动过户。 (记者 李兵 通讯员 米玲)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