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与人才的“双向奔赴” 新乐市以人才恳谈会为契机做实人才工作

2022-10-23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张静雯)近日,新乐市围绕均衡城乡教育资源谋划的系列活动正在陆续开展,推动这些活动落地的正是该市不久前举办的一场人才恳谈会。为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新乐市建立“人才恳谈日”机制,市党政班子领导定期与各行各业人才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恳谈,听人才心声,汇人才智慧,有针对性地关心关注、答疑解惑,实现政策与人才的“双向奔赴”,收获了人才群体的一致“点赞”。

“充分发挥优秀教师‘传帮带’作用,能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队伍成长。重视教师队伍培养,可以分批次组织教师外出培训,参与相关课题研究。”来自大流中学的人才代表崔雯在恳谈会上提出建议,该提议受到了其他人才代表的赞同,新乐市副市长田彦玲也与代表们展开深度交流。会后,针对人才代表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提议,教育局迅速研究、积极部署,创新培训形式,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荟文中学一行9人到大流中学进行“送教下乡——走进大流中学”活动,“国培中小学骨干教师工作坊线下研修”活动在东长寿学校举行……课堂教学优质高效的目标在城乡校际间交流与合作中进一步实现。

据了解,新乐市已举办同类人才恳谈会9次,累计座谈各行业人才200余人,提炼有效意见建议168条,已协调解决子女入学、配偶随迁、民生热点、社会发展难题35个。下一步,新乐市将持续提升人才服务精度,以细心、耐心、热心为人才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