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社会监督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藁城区聘任100名行政执法监督员

2022-10-14 05:48: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作为行政执法单位和行政执法人员,我们真诚欢迎行政执法监督员的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提升行政执法工作,努力为市场主体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这是藁城区廉州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面对行政执法监督员的一番表态。日前,藁城区司法局召开全区行政执法监督员聘任培训(视频)会议,聘请来自全区各类市场主体的100名优秀代表担任行政执法监督员,以此加强对行政执法部门和行政执法人员的社会监督,促进行政执法提质增效。这也是藁城区司法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创新举措。

会上印发了《藁城区行政执法监督员管理办法》,明确了行政执法监督员应具备的4项条件、应履行的5项义务、担负的6项职责和7项解聘情形。为发挥好行政执法监督员队伍作用,建立了行政执法监督员微信群和管理台账,配套制定了学习培训、联系调度、开展活动、考评奖惩等制度办法,进一步为行政执法监督员履行职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参会的行政执法监督员表示,一定积极参与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作遵纪守法的表率、行政执法监督的“内行”、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先锋,发挥社会监督正能量,为促进藁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戴丽丽)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