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煤机地块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全面推进

2022-02-24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2月23日,在石煤机地块城市更新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各项工程正在加紧推进。智慧体育公园雏形显现,工业遗存保护利用区进行加固改造,住宅区进行地基施工,省会城市更新号角已经吹响,美好蓝图徐徐展开。图为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摄

(记者 宋 钧)眼下,省会42个城市更新项目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中。2月23日,记者从城发投集团所属城市更新集团获悉,石煤机地块保护传承区1号馆楼体加固全部完工,体育公园预计3月底前完工,住宅区将于年底前全部实现主体封顶。

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北至和平东路,西至建华北大街,东至翟营北大街,南至跃进路,位于长安区二环内核心地带,处于省会东北老工业区的重要节点,项目用地总面积480亩。根据地块实际情况,按照少拆多改,注重传承的原则,采取保护传承、风貌整治和拆旧建新三种方式进行改造。

在石煤机地块城市更新项目住宅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地基施工正在加紧进行中,这里塔吊林立,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据城市更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住宅区预计3月份开始垫层施工,4月份实现主体正负零,年底前全部实现主体封顶,2023年6月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来到占地64亩的智慧体育公园施工现场,如今这里已现雏形,园内除了保留原来石煤机厂区的大树外,还种植了大量的白蜡树、银杏树、白皮松。花灌木则种植的为海棠、碧桃等。目前,该公园已完成建设任务的85%,正在进行篮球、网球及环形跑道的收尾工作,预计3月底前完工。

与此同时,位于项目南侧的保护传承区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保护传承区将原有厂房改造成包括图书馆、综合体育馆、文化展馆、美术馆、文化活动中心、创意产业园等功能性配套设施。目前,工业遗址1号馆楼体加固全部完工,即将进行室内外装修。

有关专家指出,在国家推动城市更新及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发展要求,城市框架再度拉开,东北工业区也迎来了焕发生机的历史性机遇。石煤机地块的城市更新作为践行“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首发项目,担当起排头兵的重任。

城发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高实力高品质高颜值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包括石煤机地块项目在内的城市更新项目,将全面按照新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全面提升城市服务功能,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为早日实现省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