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营造安全畅通 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2022-04-25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王 静) 5月1日,《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为贯彻落实好省《条例》和《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决定》,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一起,就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中山路建设大街执法点,李雪荣一行查看了路口管控和电动车综合管理服务系统外场采集设备安装布置进度。

李雪荣指出,要通过技术革新构建起电动车智能管控网络,强化对电动车不文明和违法行为的采集,为电动车综合治理提供技术支撑,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在华夏电动车销售点,李雪荣详细询问了商户国标电动车带牌销售情况后指出,要加大对电动车经营主体的检查力度,加强对电动车及配件产品质量监管,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市公安局交管局,李雪荣一行了解了电动车行驶管理系统建设及智慧交管情况并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对路面交通技术监控设施进行优化升级,实行电动车车主交通违法信息关联推送。

李雪荣指出,电动车文明出行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省会城市形象。要坚持法治思维,以5月1日《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省《条例》和《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决定》的贯彻落实,依法加强电动车综合治理。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增强全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让安全出行、守法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深深扎根在群众心中。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稳定、长效、科学地制定管理方案,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提升电动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提高交通遵章率、守法率、头盔佩戴率,推动电动车全面规范管理,让文明出行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