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加速推进

2022-05-28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5月24日,在南二环东延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摄

(记者 宋 钧)眼下,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建设者们紧张有序地绑扎钢筋、预制模板……5月27日,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匝道及附属工程施工现场,10条转向匝道正在加速建设,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目前,该工程路基已完成90%,桥梁下部结构完成95%,将于9月底前建成通车。

5月27日8时30分许,在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匝道及附属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美妙的“双喇叭”型立交雏形已现。据介绍,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匝道及附属工程,是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先导工程之一,工程内容包括加宽改建复兴大街1.327公里,新建10条转向匝道总长4.15公里,其中桥梁长度1.25公里,新建3条辅道总长2.1公里,同时配套实施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和绿化工程等。

“截至目前,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匝道及附属工程路基已完成90%,下一步将进行路面水稳施工作业;桥梁下部结构完成95%,目前正在进行现浇箱梁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全部桥梁施工。”负责该项目的中交一公局集团相关负责人魏元元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中心城区南部交通出行环境,其中新建辅路与两侧城市路网接驳,能够有效服务、带动周边区域发展。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