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常态化电动车综合治理

2022-07-23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俊科 实习生 马倩楠)“车要上牌、人要戴盔、文明出行”的意识已深入绝大多数市民心中,但还是有个别市民心存侥幸将出行安全抛在了脑后。连日来,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增强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大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石家庄交警常态化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

7月20日,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建设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附近执勤,对违规闯限行的临时号牌(白牌)电动车进行检查。8时28分许,一名男子驾驶的一辆临时号牌(白牌)电动车行驶到该路口。民警发现,该男子驾驶的电动车存在加装、改装的违法行为,随即将该男子拦下。果然,该男子的电动车牌未按规定悬挂在电动车后车架上,而是挂在了私自加装的两个塑料载物筐上。民警当场对其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与纠正,责令他当场拆除加装的载物筐,并按规定安装好电动车号牌。

7月21日10时许,在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一位女士驾驶电动车沿中华大街由北向南行驶,当她看见前方有新华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执勤时,便立即佩戴上了安全头盔,约束带也没顾上系。民警示意她靠边停车,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佩戴安全头盔是为了咱们自身的安全,骑乘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不能打折扣。”

石家庄交警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车号牌应按规定安装在电动车车架尾部,不得随意拆卸、污损、遮挡号牌。电动车骑乘人员都要正确佩戴头盔,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做到“车要上牌、人要戴盔、文明出行”。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