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 生活向美

2022-08-28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正在全速推进中的太平河城市片区工程。

正在建设中的石家庄高铁片区。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正在全速推进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城市交通出行环境,为周边区域的快速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省会二环快速路提升及内外互联互通工程为市民提供了更快捷的出行方式。

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在加紧进行立体园林住宅区和工业遗存保护区的建设。

新华区高柱村26栋回迁楼加紧建设,预计将在2023年底前全部完工。

本报记者 宋 钧/文

张 震 张晓峰/图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三座隧道已全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二环快速路提升工程主路通车、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工业文化展览馆将于近日开放……省会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捷报频传,按照“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我市坚持高质量建设,向着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目标阔步迈进。

眼下,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正在全速推进中,继智慧体育公园建成投用后,工业文化展览馆将于近日开放。作为全省、全市城市更新首开样板项目,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全面拉开了城市东北老工业区更新建设的序幕。该项目按照“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理念,在高质量建设智慧体育公园及石市首个立体园林建筑社区的同时,对保留的6栋老厂房进行改造,在科学评估建筑安全性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老厂房的历史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审美价值及再利用价值,让工业遗址与都市生活有机结合,逐步恢复活力,重新焕发生机。

随着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建设的加速推进,各标段工程相继进入关键节点施工期。目前,项目先导工程已全部建成通车,学苑路隧道、白佛隧道保通路、正定迎旭门隧道段保通路已分别于6月20日、6月30日、8月17日投入使用,项目三座隧道已全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正在进行隧道围护桩施工及隧道土方开挖。

“原来的地面道路改为高架桥,车速一下子就提升起来了,大家出行将更加快捷!”司机师傅王先生看着通车后的西二环高架工程开心地说。随着省会二环快速路提升及内外互联互通工程的全速推进,西二环高架桥等二环快速路提升工程实现了主路通车,二环路的通行能力得到提升,进一步缓解了槐安路等道路的压力。按照计划,二环快速路提升及内外互联互通节点工程将于今年完成,届时,二环内外的道路将进一步畅通,拉开城市框架,促进城市向外发展,全面提高居民出行便捷性,助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