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政策优惠 坚持引育并重

2022-09-13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张 弛) 近年来,鹿泉区为青年人才打造了极具竞争力的政策环境,从住房保障、人才服务、鼓励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建立起了“引进—培养—服务—保障”立体化引才育才制度体系,提升了人才在鹿泉区工作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鹿泉区着力提升人才服务质量、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探索通过“线上+线下”“校招+社招”和校地校企广泛交流合作等多元化方式,每年大量引进一批双一流本科、全日制研究生以上学历和高级职称的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为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四年来,鹿泉区共引进青年人才7000多人,其中硕士占比近四分之一。

人才的引进只是开始,聚合各方力量、各类资源、各种要素,最大限度挖掘、开发各类人才和企业的潜能才是关键。在激发企业研发创新内生动力方面,鹿泉区发挥政府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打出一套服务企业创新的高质量政策组合拳。通过直接对企业研发进行财政补贴、间接针对企业研发配套税收优惠或税收返还政策的方式,该区为域内企业研发创新提供政策优惠,激发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全社会研发投入达3.1%。

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主营LED显示亮化照明、和信息化系统集成等业务。

京华电子是鹿泉区惠企政策的直接受益方,享受到了专精特新小巨人奖励、流动资金贷款贴息、税收社保延迟缴纳、人才补助、减税降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政策支持。2022年上半年,该企业实现销售业绩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以上。

在构建人才培养良性竞争态势方面,鹿泉区坚持引育并重,大力实施名师名医培育工程和专业技能人才培育工程,

不断加强农业、教育、卫生和科技等领域科研和生产一线人员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其在各自岗位上有所建树,激励其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成为各条战线上改革创新的“精兵强将”。同时,该区积极鼓励支持优秀人才参加各级人才荣誉称号评选。近年来,先后共有15人获评国家级人才,62人获评省级人才,113人获评市级人才,129人获评区管拔尖人才。

鹿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付志勇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抢抓春招秋招黄金季‘线上线下’进校园;继续优化落实人才绿卡服务措施与补贴政策,真心引才留才、贴心惠才爱才;继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拓展大学生联合培养的思路与方法,搭建更多研发创新项目与平台,促成知名高校产业研究院落地见效,全力打造人才创新生态示范区。”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