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 让生活更美好

2022-10-06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全力施工建设中的学府路东延跨太平河桥梁工程。

石家庄市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现场,大型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建设者们进行道路改造的基础施工。

加紧建设施工中的高铁片区项目。

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立体园林住宅区和工业遗存保护区的建设。

复兴大街正定段施工建设有序推进。

本报记者 宋 钧/文

张 震 张晓峰 王兆伟/图

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首批住宅实现主体封顶,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重要控制性工程滹沱河特大桥开工,北三环市政化改造进入主线全面施工阶段……眼下,城市更新正加速推进,一个个阶段性节点顺利完成,将全面促进省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助力。

在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住宅区记者看到,住宅楼已经拔地而起,建设者们正在进行绑扎钢筋、预制模板等施工,大家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施工景象。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住宅区按照“新建居住项目容积率一律不得超过2.0”要求设计建设,于2022年2月开工,占地面积149亩,总建筑面积为243301平方米,主要包括27栋住宅楼、9班托幼、社区卫生活动中心、托老所等配套建筑,目前,首批住宅楼已实现主体封顶。

作为省、市城市更新首开样板项目,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全面拉开了城市东北老工业区更新建设的序幕。项目自建设以来,建设单位始终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方针,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城市建设理念,建设施工单位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

为贯彻落实“拥河发展”战略,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省会复兴大街及北三环市政化改造工程正快马加鞭推进。

继复兴大街与新城大街互通立交、复兴大街与南二环东延线互通立交建成通车后,全线三座隧道全部进入主体开挖施工阶段以来,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重要控制性工程滹沱河特大桥开工。与此同时,总长35.1公里的北三环市政化改造工程,进入主线全面施工阶段,未来,北三环将由双向4、6车道高速公路改造为双向12车道市政道路,将极大改善片区交通环境,与沿线相交道路,共同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成为省会北部交通主干道、城市快捷路,有力承接滹沱河经济带辐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发片区发展活力,高质量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全面展示省会城市新风采。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