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市强服务快审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10-04 06:21: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变“串联碎步走”为“并联大步走”

新乐市强服务快审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秦安琪) “新乐市领导帮忙协调,开发区更是‘保姆式’服务,一系列的审批十分顺畅。”10月1日,在新乐市东方久乐汽车电子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塔吊挥动摇臂来回作业,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项目负责人王志勇表示,国庆假期,他们放弃休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东方久乐汽车电子项目在立项初期,对于项目选址问题,股东十分犹豫,是新乐市给出的优惠政策和“有求必应、随叫随到”的周到服务让项目方看到了十足的诚意,最终落户新乐。

今年以来,新乐市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出台《新乐市优化营商环境十条规定》《新乐市招商引资黄金二十条》,并全力打造审批最快、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审批标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这个项目的分包专员,我们为企业绘制了全面详尽又简洁明了的项目报建流程图,将建设单位的主要工作和审批事项节点分类标注,并在微信群‘审批服务直通车’随时回复项目方遇到的问题。” 新乐市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宁慧娟说。

为推动部门间实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加强并联限时审批,新乐市在项目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竣工验收阶段组织住建、自然资源等多部门形成审批联动,将多份申请表、材料整合为一张申请表、一套材料,优化手续办理流程,变“串联碎步走”为“并联大步走”。同时,该市通过实行容缺受理、施工图审查告知承诺制和开辟省、市重点项目环评绿色通道等方式,进一步缩短审批链条,推动审批服务向便利化、高效化转变;用好项目审批服务直通车微信群作用,畅通项目单位、聘请的第三方人员和审批人员之间的沟通渠道,实时、在线解答技术方面问题,指导其快速通过审核,解决与项目单位对接流程不畅的问题,力促项目快建设、早见效。

为破解审批环节“堵难点”,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新乐市坚持每周组织项目单位、设计单位和开发区建设局、审批局等相关部门召开项目调度会,现场分析项目进展和遇到的问题,推进度,解难题,对项目单位审批方面遇到的难题能现场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建立台账,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限期指导和帮助解决。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