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包公赔情》即将在线上进行展播

2022-07-07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迪) 记者获悉,7月6日,第五届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在四川南充开幕。令人期待的是,7月8日下午,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的《新包公赔情》将在线上进行展播。此次入选令该团全体演职员都很兴奋,他们说:“真没想到咱们河北梆子能唱到四川去,真好奇四川的戏迷朋友听河北梆子是什么感觉!”

据介绍,第五届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艺术节以“传承戏剧精髓·共享文化精彩”为主题,云南省花灯剧院、安徽省宿州市泗州戏剧团、包头市艺术剧院漫瀚剧团等全国具有代表性的13支优秀地方戏剧艺术团,将通过开幕式、线下展演、线上云展播等形式,展示川北灯戏及全国各地优秀地方戏剧艺术的魅力。

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是我省唯一一家入选该艺术节的戏曲院团。“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们报名参加了此次艺术节。《新包公赔情》能经过筛选,说明了主办方对我们的认可。”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刘莉沙说。据介绍,新编传统剧《新包公赔情》是石家庄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一部精品剧目,该剧主创阵容强大,演员队伍整齐,尤其是青年演员表现十分亮眼。自2020年首演以来,《新包公赔情》受到文化界专家和各地观众的广泛好评,并荣获2019—2021年度石家庄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首先,这部剧深挖戏曲神韵之美,能很好呈现河北梆子的艺术魅力;其次,演员队伍能展现石家庄戏曲演员的精神面貌。”刘莉沙说。在刘莉沙的记忆中,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并没有赴蜀演出的经历,此次亮相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和展示的机会。“我们希望《新包公赔情》能为四川的朋友带来惊喜,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戏迷欣赏到河北梆子的魅力。很遗憾,因为疫情,我们这次不能前往现场表演,期待以后有机会和四川的戏迷朋友面对面!”

对于市河北梆子剧团入选此次艺术节,业内专家认为,不仅提升了河北梆子的美誉度,也弘扬了河北的特色文化,让河北梆子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得以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熠熠闪光。据介绍,7月6日至10日,本届艺术节在央视频、四川观察、直播南充、南充广播、橙子融媒等媒体平台上开展经典剧目云展播,每天15:00和19:30分别展播一场。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四川面向国家级非遗——灯戏艺术举办的区域性特色文化盛会,已成为展示地方戏剧艺术、弘扬地方戏剧文化的全国性平台。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