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有戏”优秀传统剧目展演月今日开唱

2022-08-02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文广旅局 石家庄市艺术研究院  合 计:28场 以当天演出内容为准。

(记者 李艺桐) 展现戏曲魅力,传承中华文化,市属文艺院团齐动员。从8月2日起,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石家庄有戏”优秀传统剧目展演月活动,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和石家庄丝弦剧院举办,28场精彩演出将陆续与观众见面,艺术盛宴,不容错过。

据了解,本次优秀剧目展演,我市京、评、梆、丝、歌舞,六大艺术院团齐上阵,剧种多、剧目优、阵容强、票价低。市属各艺术院团将推出自己久唱不衰的看家戏,集中展示我市舞台艺术创作的优秀成果。

本次展演,市青年评剧团将推出4部戏,团长徐金仙介绍,展演剧目《杜十娘》《墙头记》以青年演员为主,展现剧团的青春力量。《潇湘夜雨》是从河北梆子剧本改编而来,喜剧色彩浓厚。《李三娘》是花派戏,唱念舞俱佳,唱功过硬,水袖功夫惊艳。

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刘莉沙在介绍展演剧目时介绍,该团的“京梆两下锅”《响九霄》今年5月成功首演,裴艳玲担任艺术指导,备受好评。《新包公赔情》是为青年演员打造的一部戏,刚刚获得第五届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姐妹易嫁》《春草闯堂》是轻喜剧风格,每次演出叫好又叫座。《穆桂英挂帅》是文武大戏,行当齐全,展示了剧团的班底实力,很受观众欢迎。

本次展演,市京剧团老中青演员将联袂登台,演出的均为京剧经典剧目。团长赵玉华告诉记者,《勘玉钏》《赵氏孤儿》是老艺术家领衔,《大·探·二》《凤还巢》则为剧团青年演员担纲,《锁麟囊》特别邀请了张火丁的学生、北京京剧院李林晓主演,值得期待。市评剧院一团推出的四个剧目在石家庄大剧院和丝弦剧院均安排了演出,以青春阵容为主,并担纲打炮戏。团长张志辉介绍,《朱痕记》将在石家庄大剧院率先开唱。《杨八姐游春》是文武大戏,《半把剪刀》则以唱功见长。

此外,市丝弦剧团推出的均为优秀保留剧目《杨门女将》《调寇》《铡西宫》《文王访贤》《黄飞虎反五关》,属于骨子老戏,青春阵容。其中,《杨门女将》与《文王访贤》都是该剧团今年重点复排的剧目,经过精心排练和打磨,如今已经趋于成熟。同时,在展演月活动中,观众还能欣赏到由市歌舞团创排的儿童剧《森林运动会》《聪聪历险记》。近年来,歌舞团除文艺演出外,致力于儿童歌舞剧的创排,这两部剧自面世以来非常受小观众喜爱。

据了解,此次展演售票全部纳入石家庄文化惠民卡系统,票价亲民,文惠卡购票还可享受打折优惠,让老百姓以优惠的价格欣赏艺术大餐。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石家庄有戏”优秀传统剧目展演月安排表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