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王今忠:付出爱心 携手前行

2022-09-14 08:56: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崔虹

他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坚持“倡导公益服务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美德”的宗旨,默默奉献爱心,被评为第七届石家庄市道德模范。他成立的灵寿县爱心协会是灵寿县第一家正式的爱心公益组织,目前已有2000多位志愿者,每年举办捐助活动20多次。他就是王今忠,现任职于灵寿县税务局城区分局。

2008年,王今忠得知灵寿深山区南营乡的一个八九岁的孩子父母双亡,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听到这个消息,王今忠心中泛起想要资助这个孩子的念头。从此,王今忠每年都要到家里或学校去看望孩子,资助这个孩子直到初中毕业。其间,孩子学校的老师又向王今忠推荐了几个需要资助的孩子。王今忠去家里了解了这几个孩子情况之后,与几个朋友们一起资助起这些学生们。

为了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公益事业有序发展下去,王今忠于2015年发起成立了灵寿县爱心协会,并在县民政部门正式申请注册成功。从此,灵寿县有了第一家正式的爱心公益组织。从此,王今忠坚持的公益事业走上了更加正规、健康的发展道路。求助信息从建立的救助信息网源源不断传递而来,救助面也由最初的贫困学生扩展到大病、孤寡老人等方方面面,敬老院、儿童村、社区五保户、孤寡老人,都纳入捐助对象。救助方式也由最初的捐钱捐物,到建立“一对一”或“一对N”的结对帮扶和扶贫扶智。救助力量也在不断壮大,与来自于县域外的公益团体建立合作关系,携手前行。

如今,灵寿县爱心协会有正式注册会员92人,志愿者2000多人。协会常年资助50个困难学生,金额从1000元到2000元不等,每年举办捐助活动20多次。王今忠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让爱心协会发展得更好,资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