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文明家庭”门前挂文明实践新传承

2022-07-22 08:24: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崔 飞 许建娜)“家和万事兴,能被评选为文明家庭,我感到十分开心。” 近日,面对前来挂牌的县、乡、村工作人员,行唐县龙州镇李七里峰村村民邸瑞霞激动地说。

自去年11月份开始,行唐县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文明家庭创建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家庭,经过推荐、审查、推选、评议和公示等环节的层层筛选,任贵林、邸瑞霞等65户家庭脱颖而出,荣获行唐县文明家庭荣誉称号。龙州镇北关村村民任贵林说:“这个荣誉称号对我们家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我们一定以身作则,发扬好家风,引导更多村民创建‘文明家庭’。”

近两年来,行唐县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培树,共考察评定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类模范45人、文明家庭95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典型引领,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文明活动的开展,引领群众移风易俗,在全社会形成尊道德、学模范、当好人的社会文明新风尚。”行唐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