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变造电动车号牌 男子耍小聪明被处罚

2022-07-04 08:22: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改号牌还肇事逃逸 警方调监控锁定嫌疑人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电动车号牌尾号本来是“33”,自己耍小聪明将其改为了“88”。6月3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新华交警大队依法对王某某非法变造电动车号牌行为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王某某也成为石市非法变造电动车号牌被罚第一人。

6月27日17时24分许,新华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泰华街与市庄路交叉口以北200米路西的地道桥下,两辆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其中一方逃逸。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了解情况。民警仔细询问了伤者张某某发生事故的详细经过,并联系120救护人员送其到附近医院医治。

经调取事故现场及沿途公共监控视频,民警初步判断,肇事者为一名戴红色头盔、穿白色短袖上衣、背黑色双肩包的男性,但无法准确查明该电动车号牌,只能模糊判断该车号牌为电动车临时号牌。之后,民警对疑似号牌进行了逐一对比,均未发现符合特征的电动车。民警继续坚持“以车找人”的工作思路展开地毯式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大量筛选排除、再筛选再排除之后,6月29日,民警终于锁定了肇事电动车的行驶路径。

民警发现,肇事电动车在固定时间会停放在一个小区内某按摩店门口。经与事发监控视频对比,该车完全符合肇事车辆特征。民警迅速在店内找到肇事嫌疑人王某某的同时,还发现其竟变造了电动车号牌。王某某将电动车临时号牌“冀A60××33”变造为“冀A60××88”。

民警将王某某带至新华交警大队继续询问。在事实及证据面前,肇事嫌疑人王某某对自己6月27日肇事逃逸,及变造电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王某某称,由于上下班要经过电动车临时号牌所限行的区域,为了逃避电子警察抓拍处罚,便将电动车临时号牌进行了变造。民警依法对王某某肇事逃逸和违法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开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王某某认为自己的小聪明很神通,却没想到自己成为石家庄市因变造电动车号牌被处罚的第一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王某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石家庄交警提醒:车要上牌、人要戴盔、文明出行,已成为广大市民的良好习惯。再好的制度还要依靠每一个人的执行力,不能因为天气炎热就不按规定佩戴头盔,不能因为怕电子抓拍就私自伪造变造号牌。

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三个步骤一定要记牢:救治伤者,保护现场,抓紧报警。绝不能因为侥幸心理作怪,就想着一跑了之。无论如何逃,民警终将会找到肇事者并绳之以法。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